close

 

雖然今天一起去吃厚得福時真的很開心

累累的上完班後大大的抱怨一下的確爽快

 

可是總覺得心裡有一點點不是很舒坦...

 

今天因為平哥聊到了他爸爸

所以我就很順口的聊到了外公的事情

 

那些畫面原來還是很清晰

我在實踐

我禮拜六趕回台南

用小快步的去到成大醫院

我和哥哥買紅豆湯 千辛萬苦的把牛肉湯帶去台南...

我記得媽媽ㄅㄨㄚˇ ㄅㄟ永遠沒有聖ㄅㄟ難過的表情

然後我講到手術前的那一陣子

感覺眼淚已經有一點點快要溢出來

於是我沒在往下講

如果他是好人

為什麼要受這麼多苦

我記得發生的那一天是星期三

早上哥哥打來我就知道了

無法聽從爸媽的指示繼續坐在教室裡聽課

我記得一陸上腦子裡只想著等我等我

下了車

我用跑的

我以為

跑快一點

就來得及...

 

 

 

那些畫面都還好清楚

一下子五年多

可是想起來的時候還是難過

 

有一天

媽媽說

怎麼辦 我都不敢去想你外公 怕一想就會很難過 這樣是不是很不孝順?

我很想跟媽媽說 我也是 我也不敢想外公...

 

但大概是因為最近太多相關的事情

於是他的畫面一再的跑進我腦子

 

生病的臉

努力握緊拳頭想讓我知道他知道我來的手

乾裂的嘴存

奮力掙開的雙眼

這些這些

我都沒有忘記

 

只是我害怕再記起來的難過

 

我很愛你唷

外公

因為你的關係我才有勇氣重考

在台中遇到了好朋友

學了雖不輪轉的日文

 

今天就讓我想哭就哭吧

五分鐘就好

 

然後...

 

 

我會再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