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不好意思啊!硬拖你來…”看著身旁濃妝豔抹,全副武裝的同學們,小芊有點愧疚的對我說。

站在學校的大門口,等著一群不熟悉的陌生人,的確讓我有些不適。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討論,讓我反感。怕小芊自責,硬是搖搖頭的給了個微笑。除了小芊,對班上的同學,我竟很陌生!上了大學後,很少說話的,記得她們都說我很冷僻,難以親近吧!

小真他們那群人知道我現在是這樣被評論的一定會很不可置信吧!

只有小芊,剛開學的時候就熱絡的跑來找我,就像當初的小真一樣。所以我也養成了怪異的習慣-只對小芊好,只讓小芊知道我的秘密。

“來了來了。”公關大喊。

看著十來輛機車咻咻咻的騎來,身旁的女生開始驚呼。

對方的公關先來跟我們的公關打聲招呼,確定人數什麼的…

然後,是聯誼最老套的橋段-抽鑰匙。

“唉唷,好緊張喔!我不想抽到那個胖子。”
“對啊,好希望抽到那個穿黑T恤的。”
“對呀對呀!我要這支。”
“這支我要!”
“這是我的!”
“我的啦!”

像瘋了一樣的爭奪鑰匙,我也沒興趣,雖然我聯考數學不到30分,但至少我知道,先抽後抽的機率相同…

“樂樂,幫你拿了一支,給你嚕!”

默默接過了小芊手上的鑰匙,我端倪了一會,很簡單,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只有一個監獄兔的吊飾,和4把不同大小的鑰匙。

抽回鑰匙後,男生們開始大喊出他們的鑰匙特徵,以便我們尋找今晚的司機。

“誰拿到我的,上面有一把金色的鑰匙?”
“誰拿到有史奴比扭蛋的?”
“我的上面還有刷大門的磁卡.”
“我的…我的有一個小十字架和一個平安符…”

一個接著一個,聲音此起彼落的,大家都坐上了車…

“有沒有人是拿到有監獄兔的…”

順著聲音的方向我看了過去,是一個看起來很斯文的男生。我向他走去,接過他交給我的安全帽,禮貌性的點頭,安安靜靜的上了車,等其餘的人也都坐定位後,我們就出發了

那時我有點同情他,因為載的是我,會讓他對此次的聯誼失望吧!
我認定自己應是那天男生們最不想載的對象,也同時認定他是那天的籤王。

載我的男生身上有一股薄荷味,坐在他的身後,隨著順勢的風吹,甜甜淡淡的味道跑進我的鼻腔,很舒服,很好聞…

前面五分鐘的路段,我們維持著靜默,後來,大概覺得氣氛尷尬吧!
開始向我自我介紹。

“你好啊!我叫劉啟威.”
“恩。”我出了聲,讓他知道我在聽。
“呵呵,我是大你一屆的建築系學長,可以叫我阿威就好。”
“恩,好。”
“你呢?叫什麼名字?怎麼稱呼你?

“我叫程怡樂”
“恩恩!怡樂嗎?那我叫你小怡好嗎?”
“你說什麼?”
是因為阿威學長戴了口罩,還是因為風聲,我似乎聽錯了什麼…
“我說,我能不能叫你小怡。”

這次,他說的很慢很大聲很清楚…

我的心,狠很的抽了一下…

 

我忘了

那個很久沒有再被呼喚過的名字...

 

原來名字也是有生命,也會生老病死,

在我們變成陌生人的那一刻起,

這個專屬的名稱也會跟著一起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